陆碌

碌碌一生看你闪耀时刻

关于盗笔的一些随想

终于还是看完了又一部盗笔系列改编的影视作品,忍下骂娘的冲动之后又忍不住翻出来原著想重温一遍,不知道是第几遍了,几乎所有情节都能背过可还是愿意一遍又一遍的从头来过,真的是很好的故事。

忽然就放下心了。

多傻啊,干嘛要跟那些劣质同人作品较劲呢:)


我想,不管我怎么不喜欢那些剧或是电影,至少我还能为文字本身动容,也许对我来说这就够了。

其实,盗墓笔记一次次被搬上荧屏,对我而言是一次又一次的燃起希望最后被兜头浇一盆冷水,可是即使早已对这种商业化不满又失望,可最后还是会去看,看完骂自己蠢,骂编剧,骂审核,可是下一次还是会去看。

在小说不断影视化的今天,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,我宁愿编剧们去选些平庸甚至差劲的作品来改编,至于那些好的作品,还是留一些干净的空间给人们去想象,去相信,不必一次次的空耗感情。(当然,我这个想法是幼稚的,商人恰恰是要赚我们这种人的钱。


可是,这个故事对我的影响太大,让我相信在某个世界上有一个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的人,他沉默寡言的遵从又反抗着命运,有一个本来与世无争的小老板,有个时不时状态外却很靠得住的胖子,这两个人等了一个朋友十年,有人终日笑嘻嘻的戴着一副墨镜叫人捉摸不透,有人说压力这东西说着说着就没了,谁还有理由不坚强呢;在那个世界上曾有个叫云彩的漂亮姑娘,有忠诚又豪爽的老兵潘子,有女人狠戾又决绝;那个世界的历史之中还有老一辈的故事,比如,他的棺材比她的高一截,这样到了地下她还能枕着他的肩听他咿咿呀呀的唱戏……

那个世界中有太多人,他们是虚幻的,可是他们又好像那样真实的存在过,值得付之热血与泪。而书中的人物也真正让我提笔,不得不提笔,宣泄淤积胸中的感情,让自己好过一点。

大概我最害怕的,是我重温这些故事时会变得心如止水面无表情。

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,就像我难以想象吴邪坚持十年靠的是什么。


我居北海君南海,寄雁传书谢不能;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
只要有一天,翻到故事的最后一章,看到那首诗的时候,我还能热泪盈眶,我想我的感情就还没有燃尽,我还是坚定的爱着这个故事。

矫情之后,打算再去看一遍,废话这么多,无非是希望自己还有气力一直相信下去,爱下去。

正所谓,初心不负 莫负初心。

评论 ( 13 )

© 陆碌 | Powered by LOFTER